close


台肥全台擁有約51.8萬坪土地,資產價值驚人,土地開發原是台肥最大利基,也是在資本市場中最大題材;但官股掌控板橋火鍋推薦 平價的台肥,卻屢屢成為政黨輪替下的犧牲者,其土地開發計畫在董事更替下頻遭「翻案」。例如最新的C2開發案欲調整合約內容,不僅有違誠信原則,更凸顯對前朝的不信任,政策因人事更迭一變再變,將使台肥不動產開發走進死胡同,合作的業者也同樣受害。蘆洲團購美食



台肥雖已民營化,但實為半國營企業,7席董事中(不含2獨董),農委會法人代表即占5席,董、總職位每當政黨輪替,就會出現藍、綠不同高層掌權,公司營運方向也跟著變動;例如目前台肥經營層由藍轉綠,不動產開發政策即由先前「不賣祖產」,轉為「處分土地」挹注獲利。以C2案來說,台肥調整合約內容,漢來、凱撒或許只能接受,但以目前陸客來台大幅減少,觀光業大受衝擊下,兩家飯店業者也可能順勢下車不玩了。姑且不論是否涉及賠償問題,對台肥來說,超過100億的投資案若業者選擇放棄,台肥將得不償失,只能被迫另起爐灶、重新招商。

台肥此舉,表面上是加強自己的保障,但更深層的意義,恐是對前朝的不信任。不僅C2案如此,先前對台肥以每股12元收購轉投資台海50%股權的窮追猛打,清算前朝味道濃厚。台肥目前在手賣相佳的「貨色」不少,去年因無不動產業外挹注,讓台肥出現上市來首度虧損,雖說房地產景氣不佳為非戰之罪,但公司因人事更迭對土地開發計畫一變再變,恐讓手中的「良田美玉」,出現叫好不叫座的窘南部歸寧伴手禮境。(工商時報)

過年送禮推薦 水果團購美食恆春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王岱燦豢戎琳閉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