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朝中社罕見點名警告北京要考慮破壞雙方關係的魯莽之舉帶來的「嚴重後果」,還說北京應感謝北韓保護中國的安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則回嗆這是平壤「發牢騷」,北京堅持反對北韓核試,不必和北韓論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說,中國支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立場一致。

圍爐酸菜白肉鍋新年禮盒預購林口烤肉食材

朝中社3日刊登作者為金哲的評論文章,內容提到大陸官媒稱北韓擁有核武威脅中國的國家利益,要北韓抉擇。金哲痛批這是對北韓的嚴重侵害。他說中國有人主張朝鮮擁有核武加劇東北亞緊張局勢,給美國加強在東北亞部署的藉口。但金哲認為美國的亞太支配戰略早在北韓擁有核武前就開始,目標是中國。因此金哲認為中國反而應該感謝北韓70年來在第一線挫敗美國侵略陰謀,「維護中國的安全」。

《環球時報》4日刊登一篇由單仁平寫的文章回嗆,認為平壤陷入非理性思維,中方表達出自己的立場、底線在哪即可,不必跟北韓爭辯。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也回應表示新竹中秋烤肉食材汐止 燒烤:「中方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南韓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北韓媒體譴責北京,證明中國對北韓的施壓制裁正取得成效。(旺報)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王岱燦豢戎琳閉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